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老猴愛生活 -【畫圖工具的介紹】

前一陣子完成了第5本的隨身繪本,

之後本來想試試看別的品牌的隨身繪本,

但是價格不斐,所以還是繼續使用原本速寫本,

因為有朋友問,我平常到底是用什麼本子在畫圖,


所以就把平在在畫圖的工具拍一拍做個介紹。

另外,也問我為什麼可以一直有想法的畫出東西,

我的回答是:

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方式,就是一直畫,如果有畫不出東西的時候,

就暫時停下筆,去戶外走走吧!畫圖沒有捷徑,只有持續不斷的畫

才能進步與找到自己的風格。

有些朋友總是覺得自己畫圖不好看,而不敢下筆,這樣就會越來越不敢畫畫了,

別怕人家笑,大膽的創造自己的風格吧!

※CANSON XL


目前是使用這個本子在做草圖發想,相當好用。




※PILOT 1.6 黑色原子筆

1.6的鋼珠筆頭,出水量大,再也不怕斷水或是賭塞,超級好畫的原子筆



我的筆袋內,有一枝0.5自動鉛筆,一枝0.3自動鉛筆,兩隻0.1的代針筆,

兩隻0.2代針筆,兩隻0.3代針筆,兩隻0.05代針筆,這個筆代原本是用來裝色鉛筆的,


不過被我改造了,感謝小姨子贈送。



※quick rough sketch book

這是我所使用的隨身繪圖本,我固定使用5X8、9X12這兩種大小的本子。

之前買五小一大,大約用了快9年,這次一漾也是買五小一大,希望這次別再懶惰了。



※quick rough sketch book 之前的封面



通常我會直接使用代針筆畫畫,有時候如果畫的比較大的篇幅還是會用自動鉛筆打草圖,

在用代針筆畫上去。





※quick rough sketch book 現在的封面





其實最近的我也常常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

強迫自己代針筆拿起來就畫

線條畫錯就算了

結果畫出一堆其妙的東西,希望大家也持續的創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