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老猴愛生活 -【高雄 - 趣物所設計Kift】

    今天要來分享好物,過年的時候我收到朋友 Eric Chan,寄來的
小包裹,但因為回了趟雲林,所以這幾天才打開包裹。


 
    跟Eric Chan認識,是在我當夢咖哩店長的時候,那時候夢咖哩
有很大的空間,所以我把腦筋動到這個空間上,這麼大的空間放
著也可惜,所以跟總監商量,我們何不把這個空間免費借給想展
出作品卻找不到場地的插畫家呢?很慶幸這個方案通過了,而且
還爭取到一筆小小廣告費,用來印該檔期明信片、海報,等於是
不用讓插畫家們花到錢。

    接下來的兩年裡,我還真是找了不少插畫家來展出,從檔期規
劃、洽談、佈展、撤展一手包辦。有一天的晚上Eric Chan在Facebook
敲我,問我關於插畫創作的事情,說之後可能走插畫市場,問我
意見,我就把夢咖哩辦展的事情,大致上跟Eric Chan說了一下,
創作、策展的事情,沒想到他也是對策展很有熱忱的人啊~~~

    之後幾次的碰面、聊天,Eric Chan 這位老大哥,真的開始嘗試
辦畫展,把雙木林介紹給老大哥,讓他去發揮,果然是衝勁十足。


    信件內還有一張85大樓的紙公仔,設計的插畫家是【Hong
也是創造出【濱線熊 Hamasenbear】的插畫家。


    這張紙公仔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我根本捨不得打開組合,
一方面是怕小孩玩壞了,哈哈。



    最後附上組合起來的示意圖,很可愛吧。


    這是高雄龍虎塔的鑰匙圈,這個設計也是出自Hong的設計
不過在這過程中,聽說與Eric Chan腦力激盪很久,才創造出
這麼可愛的產物。


    在包裝背面,也有使用四種語言來介紹高雄龍虎塔,讓來
高雄觀光的朋友們知道歷史。


    將外包裝拿掉拍,更清楚看到這裡面的實體,真的很可愛
真的讓人捨不得拿來使用。


    不僅龍虎塔設計得很可愛,連包裝也沒有浪費,裁材切下來
部分也變成蓮池潭小地圖介紹,包裝內也有介紹說明,很可愛
也很注意細節的設計。






    很佩服Eric Chan的勇氣,毅然而然的投入這個插畫市場,
也與共同的創辦人Hong一起努力,想為了高雄這塊土地的插
畫市場做些改變,真的很棒。

 
從這邊購買:趣物所設計Ki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