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老猴愛旅行 -【柬埔寨 金邊 出差遊】




       1月13日臨時被通知,1月14日要去柬埔寨 金邊出差,一度很緊張,人生地
不熟的,而且金邊又是高棉話跟英語系語言的國家,一想到自己去那邊語言不通
就很慘。在出發前,有過去金邊出差過的同事,幫我整理了一些到那邊該注意甚
麼的資料,跟公司申請了出差費,同事建議要多換一點小鈔,1美元、5美元、10美元
因為到那邊可能會需要用到,感謝同事熱心的幫忙,才讓我比較沒這麼擔心。

       14日早上帶著不安的心情出發去搭機,沒想到現在出差居然一點雀躍的感覺
都沒有了,可能因為是去工作,所以滿腦子都是工作、工作、工作。

       從香港轉機到金邊,在飛機上空服人員,發給入境金邊的旅客,出入境卡、
海關申報單、簽證申請書、還有一張是關於H7N9的單子,看最近是否到過哪些國家
,有沒有生病之類的,在飛機上就將資料填寫完成,避免到達的時候跟大家擠在一起。

       到達金邊後,一大群人擠在辦理入境簽的地方,辦理簽證的地方排了兩排,有一排
辦理的好迅速,有一排則是很慢,我則是排在很慢的那一排,我一直觀察很快速的這排,
大家居然都有給小費,韓國人一次給10美元小費!怎麼給這麼多,我到底要不要給阿,
心裡盤算著要給多少小費,輪到我的時候,他看我勾商務簽(35美元),就用很不流利的
中文跟我說:「我給你旅遊簽,等等你5元放著,去旁邊等叫名字」我一直看著他,
沒有馬上聽懂他說的是甚麼,他又重複一次,我還是沒聽懂,就默默走到繳費處,
拿到簽證後,還有一關檢查護照,他邊檢查護照邊看後面還剩多少人,突然跟我說
:「小費」喔喔!我馬上從包包拿出1美元遞過去,他又說:「小費5元,不要1元」
我就回他說:「我沒有這麼多錢」他才死心的說:「你沒有錢!過去過去」所以說
我在這邊只給了1美元小費,算運氣好嗎,拿完行李才恍然大悟,剛剛那位先生是說
:「我給你旅遊簽,等等你5元放著,去旁邊等叫名字」

      一出機場,就看見台灣的兩位同事,他們來接機,等了一個多小時,真是不好意思
,走出機場馬上感覺到的是溫度,這個氣溫根本是台灣的夏天,但是卻有涼風,坐在
嘟嘟車上涼風吹來真的很舒服,四周的景色看起來蠻特別的,說不出來的感覺。


     ※跟我想像中落差很大的金邊,其實很繁榮的樣子


     ※金邊的透天厝,有些真的看起來很棒,空間也好大



     ※吃起來有點像粄條,裡面的料真的好多,有豬腳、豬心、蝦子、胡椒粒
        甜不辣、豬肉片、水餃 等。整碗吃光之後真的很飽。



     ※柬埔寨咖啡,咖啡底是加煉乳,然後加上滿滿的冰沙,攪拌過後喝起來
        好像台灣的咖啡廣場飲料,真的蠻好喝的,同事說,喝一半之後可以加
       他們的茶,又是另一種風味,我也跟著加,果然咖啡味沒這麼種,喝起來
       也蠻不錯的。

     ※嘟嘟車,在這邊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想搭的話需要會跟他喊價,聽說
       在地人搭是1美元,但是外地人搭需要三美元












     ※同事看到路邊賣這個,就說買來吃看看,現場老闆就剝一個給我們吃
        ,吃起來有點像梅子,酸酸甜甜的,是蠻好吃的,蠻新奇的。







     ※路上好多這種行動小商店,有賣水果的、飲料的、熱食的 種類好多
        可惜沒有拍到。

     ※同事與金邊華僑小林

    ※台灣人開的餐廳,滿漢樓 分店,不少台商幾乎天天在這吃飯聊天,這幾天出差
        幾乎都是在這裡吃晚餐,真的很好吃。


每次出國出差,就真的是工作工作

自己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逛


下次來出差再多拍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