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老猴呷好呷 -【柬埔寨 - 金邊-滿漢樓柬式BBQ】

    這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配合公司的出差,所以去了柬埔寨 金邊出差,
來到金邊,人生地不熟,當地又是外國人居多,所以以高棉話跟英語為主,
中文反而不常聽到,但是在入境的時候看到不少台灣人啊,到底大家都去哪裡了。

    來到金邊甚麼都很新奇,眼睛停不下來,感覺像是台灣70年代的樣子,空氣
中的味道又好像以前家鄉的味道,高樓不多,早晚的風吹起來很涼爽,很舒服。

    來到這邊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邊台商很多,不少還開了餐廳,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這次出差來吃的餐廳。而且是兩位台灣設計師設計的,專長空間設計的
博凱
、專長商業空間的阿亮,攜手合作設計的,真的相當厲害。


※台灣人開的餐廳,滿漢樓 分店,不少台商幾乎天天在這吃飯聊天,這幾天
出差幾乎都是在這裡吃晚餐,真的很好吃。




※夜間坐在這邊真的很像我們鄉下的感覺!好舒服!




※吧檯很簡約,也很乾淨,沒有太多雜物,看起來就相當舒服。


※當地的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略會一些中文。



※店內復古的東西也不少,聽說是台灣設計師來設計的,氣氛蠻到位的。


※餐廳的設計師之一,正在吧檯閒聊,被我捕抓到。


※店內的裝潢與傢具都非常符合當地的風情


※這是二樓等待區,連這邊的復古傢具督相當有風格,看了我也好想要買,
當地的手工藝品市場,賣相當多的復古玩意,有機會再去逛逛。


※很有巧思的走廊燈,這種燈泡最近好常見,算鎢絲燈改良嗎


※二樓室內裝潢,好像保留了原本房子的樑柱,相當有風味。






※滿漢樓的設計用了相當多的當地復古木作傢俱,設計師很會營造用餐環境。


※牆面上掛著當地風情的照片


※滿滿的一鍋,大家手腳好俐落,我一直在拍照,大家一直在烤肉,我忙

   著吃,哈哈哈
















※在用餐的同時,也可以看到主廚現場準備每桌的餐點




※沒想到來到這邊也可以吃到港式料理,原來主廚是廣州人,中文很棒




※這個真的超好吃阿,流沙奶皇包


※一剝開,黃澄澄的餡料,一直流出來,真的太美味了,超級推薦

---------------------------------第二次造訪,柬式麵條----------------------------------


※中午一行人又浩浩蕩蕩地跑來吃中餐。






※這次吃的是比較道地的,柬式麵條。裡面的料非常豐富。


 ※碗裡面的料非常豐富,大家自己看一下,有些我不知道名稱@.@




 ※豆菜與檸檬是要加在麵裡的,加入之後整碗更豐富。




※越南咖啡加煉乳加碎冰,喝起來很像咖啡牛奶,聽說這是當地最好喝的咖啡
   所以來到這邊一定要喝一杯,我不太會唸,好像是 「搭飛搭購」

---------------------------------第三次造訪,柬式火鍋---------------------------------


 ※哈哈,今天來吃柬式火鍋。




※好豐富的火鍋料,在擺盤上也相當講究,一點也不馬虎








 ※裝火鍋料的器皿好日式阿,一度以為是在吃日式料理










    滿漢樓,餐點的品質真的很不錯,其實覺得根本就是在台灣吃飯一樣,
相當奇妙,這幾天讓我覺得好像沒出國一樣。

    如果有機會來柬埔寨玩的朋友們,滿漢樓是一個不錯的用餐好所在,
店長是台灣人,店員部分會講中文,所以來這邊用餐應該部會有語文上
的問題。

    感謝在金邊的同事們,招待我吃飯啊,真的太好吃了。

店名 : Man han lou Restaurant

滿漢樓粉絲頁 

地址 : #47B,St.466,boeng trabek,chamkarmon,phnom penh

電話 : +855 97 797 73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